“德阳造”垃圾焚烧发电厂智慧化改造项目投运

近日,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汽”)承担的国内首个垃圾焚烧发电汽轮机一键启停改造项目——光大江阴三期项目现场,操作员在操作站发出冷态启机指令后,汽轮机自动启停系统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完成升速、暖机、并网、带负荷、升负荷的过程,并自动协调各功能子系统要求动作,标志着该项目技改一次成功,圆满投运。

此次一键启停改造,包含汽轮机本体系统、辅机系统、旁路系统等多个系统的改造,时间紧,任务重。东汽工业透平事业部克服工期紧、疫情影响、改造工作量大等困难,派遣精兵强将,夜以继日进行改造工作,顺利完成所有内容。经改造后,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进行干预,极大提升了汽轮机自动化运行水平,提升了汽轮机运行的可靠性。

近年来,东汽针对电厂智慧化改造,特别是垃圾焚烧发电厂智慧化改造,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针对垃圾焚烧发电厂智慧化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光大江阴三期项目改造成功,充分彰显了东汽改造方案的科学性和可靠性,东汽也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拥有母管制再热系统一键启停技术运行业绩的供应商。

光大江阴三期项目汽轮机是由东汽供货的中温、次高压、一次再热、高转速垃圾发电汽轮机,也是国内第一个投运的垃圾焚烧再热发电机组。(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