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规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 能耗同比下降5.73%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经省统计局核定,去年德阳市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41个百分点,超省下达目标4.73个百分点。“十三五”累计下降34.23%,超目标任务18.23个百分点。

各县(市、区)均完成市下达的年下降1%的节能目标任务,全市工业节能降耗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向好发展。

近年来,我市加强落后产能淘汰,大力实施节能改造,鼓励企业实施清洁化技术改造,推动绿色发展。督促纳入年度淘汰计划的落后产能依法依规实施淘汰退出,促进产业优化和转型升级。对标达标,对技术改造项目从严把关,严格限制和禁止高耗能项目建设,督促企业不断改善能源利用状况。开展节能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促进单位产品能耗不断下降。深入推进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

去年,全市对43户重点用能企业实施日常节能监察和对标检查,对21户企业免费开展节能诊断服务,仟森纸业公司、昊华清平磷矿公司等8户企业投资402.5万元完成24项清洁化改造。淘汰22户企业的落后生产设备和16台燃煤锅炉,实现压减化工产能2万吨、轻工产能3.2万吨、建材产能3万吨、砖瓦3.4亿匹。光大城乡再生资源、维达纸业等9户企业实施节能节水技术改造,新增节能量10万吨标准煤、节水量30万立方米。(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