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三星堆遗址保护利用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靳磊何礼卢也陪同

4月23日,副省长杨兴平率财政、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一行来到德阳,调研我市文物保护和教育等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杨兴平一行先后深入三星堆遗址、德阳市庐山路小学、德阳市第五中学天元校区(高中部),详细了解三星堆博物馆陈列提升改造、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春季开学复课及学校疫情防控等情况。

座谈会上,杨兴平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汇报,对三星堆文化保护利用、学校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德阳职教创新发展等工作给予肯定。杨兴平指出,三星堆遗址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着独特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资源价值,是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要抓好三星堆遗址保护利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扎实推进三星堆发掘保护和展示研究工作。要围绕三星堆世界古文明研究和文化旅游高地建设,充分利用市场力量,推进三星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谋划三星堆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着力打造三星堆文化IP。

杨兴平强调,学校人员聚集度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落实,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要针对学生开展健康教育、法治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及时消除隐患,保证学校内外安全。要补齐基础教育短板,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推动职业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办好高等教育,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举措,增强对地方经济的服务能力。

靳磊表示,德阳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坚持保护和利用统一、事业和产业贯通、文化和旅游融合、传统手段和现代技术结合,高起点谋划策划、高质量规划建设、高水平管理运营,破解资金瓶颈,攻坚重点项目,努力把三星堆建设成为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工程、打造三九大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的核心节点工程、德阳文旅产业发展的示范引领工程。同时,将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采取“一校一策”等方式,稳妥有序推进复课复学,加快补齐教育工作短板,擦亮职业教育招牌,扎实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斐、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邱洁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