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卢也主持

4月23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协同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建设美丽德阳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利用好备案审查电子信息平台,进一步规范流程、落实责任,不断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实施办法》有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内容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华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勇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应邀参加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