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赴中江督战脱贫攻坚时指出 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深入对口帮扶联系点中江县辑庆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她指出,要不断强化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辑庆镇劲松村6组的冷建明因病致贫,父母也患有慢性病,市政协通过医疗救助、生产扶持对其进行帮助,如今他家的生活已经慢慢步入正轨。当得知他已经就近打工,其母亲也在村专业合作社务工时,张万平非常高兴,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靠勤劳双手,掌握实用技能,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今年又养了多少只兔子啊?”“吃穿有问题吗?”在劲松村5组的冷时雄家中,张万平亲切地与冷时雄一家交谈,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冷时雄一家被纳入政策兜底,除了可以享受低保外,他通过养鸡、养兔来增加收入。“到时候也不用辛苦拿到市场上去卖,我们都到你家来买!”看着冷时雄一家住上了新房,日子也越来越好,张万平高兴地说。随后,张万平一行还前往劲松村7组的林绍玉家中。看到久病初愈的林绍玉精神抖擞,张万平非常欣慰,表示将竭尽全力继续关心帮助她,希望她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张万平指出,各级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关注,确保他们脱贫之后不再返贫;要结合村情实际,拓宽发展思路和致富门路,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增加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不断强化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艳参加挂牌督战。(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