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同城化发展工作专题对接会在成都召开 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提升两地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何礼谢瑞武出席

4月15日上午,成德同城化发展工作专题对接会在成都召开。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礼在讲话中说,感谢成都市委、市政府以及成都各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成德同城化推进做出的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和有力支持。随着成德同城化工作推进步伐加快,德阳市民在交通、就业、公共服务等方面都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群众对成德同城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对成德同城化推进工作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近年来,成德同城化发展成效明显,规划编制、交通互联、产业协作、环境联治、公共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接下来,德阳将按照省委“八个同城化”的要求和部署,在轨道交通、天府大道北延线、S11线等方面发力推进。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合作,持续推进成德动车公交化,特别是德阳到双流机场的公交化动车加密加快推进;共同研究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的具体方案;在成德同城化体制机制方面深化拓展,为全力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为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成都都市圈作出积极贡献。

谢瑞武在讲话中说,感谢德阳市委、市政府对成德同城化工作的支持,感谢德阳各相关部门对成德同城化工作作出的努力。在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优化成德同城化相关规划,在公园城市规划理念上形成共识,建成有别于其他地方的“同城”。要扎实抓好同城化重点示范项目推进,达成共识加快行动。要加强产业协作,进一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两地企业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德阳方面介绍了成德同城化工作总体情况及交通项目、饮用水安全有关情况。成都、德阳两市发改、经信、交通、水务(水利)、国资等部门分别就成德同城规划、成德动车公交化、工业产业同城化、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轨道交通建设、饮用水源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达成共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副市长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