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率队赴旌阳区开展重点提案办前协商 建设生态旅游环线 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4月14日,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旌阳区开展重点提案办前协商,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打造“美丽乡村魅力德阳”生态旅游环线的建议》相关内容展开调研。

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民进德阳市委提交的《关于打造“美丽乡村魅力德阳”生态旅游环线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在全市构建“双圈层”现代农业产业大环线的工作思路上,提出打造“美丽乡村、魅力德阳”生态旅游环线的构想,旨在对“双圈层”产业大环线规划建设成果进行进一步拓展,以此推动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位于德阳市东部丘陵,近年来,该村发展近郊休闲观光旅游,开展赏荷月、蓝莓采摘节、徒步、露营等多项活动,通过一三产互动发展,有效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务工收入和经营性收入。“平常有多少人入住?”在位于该村的青年旅舍,张万平与旅舍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旅舍经营情况,并对旅舍发展提出合理建议。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旌阳区旌韵高槐·文创小镇、红光印象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和海、孝泉镇德孝城等地,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旅游特色、文化创意产品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相关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对提案内容提出了办理意见。会议指出,开展提案办前协商,能进一步提高提案交办的准确性,增进提办双方的理解和共识,对推进提案办理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相关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提案者的联系,制定落实方案,提高提案的办理效率,确保提案建议早日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张清良参加调研。(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