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不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何礼强调,今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前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1.5%、54.5%。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防止麻痹思想,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有力举措扎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以各类专项整治为重点,持续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把安全复工复产关口,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继续落实好五级责任体系,坚决筑牢“四条防线”,认真做好火灾防控,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提前谋划,细化各类防汛预案,强化风险防范,安全度汛。

何礼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不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党组负责人和生产经营单位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制,结合当前正在推行的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