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部长暨网信办、外宣办、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今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做好这八项 卢也出席

4月8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暨网信办、外宣办、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汇聚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德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之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凝心聚力、击楫中流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工作大局,建立健全了一批有力有效的制度机制,创新推出了一批出新出彩的平台载体,打通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的堵点难点,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宣传战线尽锐出战,以雷霆之势打响非常之战,所有版面和时段,向抗疫集中,所有力量和情怀向一线倾斜,所有触角和手段向基层延伸,切实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重任务”。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任务是贯穿一条主线,营造一个氛围,汇聚一种力量,肩负五大使命,具体要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科学理论的刚性供给,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唱响昂扬奋进的主旋律;三是聚焦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四是聚焦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形成疏堵结合、攻守兼备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五是聚焦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不断推动网络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六是聚焦优质做好文明创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七是聚焦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快建设古蜀文化名城;八是聚焦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作为,提升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整体效能。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外宣办主任、文明办主任;各重点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内部分学校、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省级新闻媒体驻德阳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