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深入市区部分学校,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何礼强调,各学校务必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开学复课工作的各项要求,科学制定防控预案,抓紧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控物资准备得怎么样?”“是否对学校进行过全面消杀毒?”“有没有制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有没有留校学生?怎样确保他们的安全?”“学生来校后,就餐、住宿如何安排?”当天,何礼先后前往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德阳二中、德阳天立学校,实地察看了学校红外线测温仪、学生食堂、医务室、隔离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等区域情况,详细听取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等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阅各校制定的相关制度、工作指南与工作台账,并仔细询问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开学准备情况。

何礼指出,学校人员多、流动性大,随着全市学校各年级梯次开学复课,校园防疫工作压力日趋加大,复学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校园管理;各学校要严密排查、严防聚集,严格落实“一校一指导组”要求,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确保学校开学后防疫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健康安全,坚决筑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何礼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学校务必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切实加强门禁管理,精准摸排师生健康情况,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应急联动处置机制;要注重思想引导,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师生心理疏导,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继续做好延迟开学后各项教学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要针对各学校医务人员开展专业化培训,严格做好复学后的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精准到位。

副市长何苹,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