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 刘会英出席欢迎仪式

春风洋溢,迎你回家。4月3日下午,市区文庙广场暖意融融,感动满满,许多自发前来的群众热烈欢迎德阳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胜利凯旋。市委副书记刘会英早早来到现场,迎候这些抗疫英雄平安归来,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日下午4时30分,搭载着医疗队员的大巴车在骑警、警车的护航下缓缓驶到文庙广场,市民自发汇集在街道两旁,挥舞着旗帜,向他们表达家乡人民的敬意。车门打开后,德阳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旗挥舞着出现在人们眼前,队员有序下车,刘会英等与他们一一握手问候,欢迎他们回家。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德阳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冯银合代表医疗队报到,并交还队旗。

“同志们辛苦了,你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欢迎回家!”刘会英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德阳人民,祝贺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向支持他们奔赴抗疫第一线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刘会英说,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最为关键的时刻,医疗队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你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臂”,从你们出征的那一天起,你们的家人始终牵挂着你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牵挂着你们,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着你们平安归来,胜利凯旋。

在你们奋战的数十个日日夜夜,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彰显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你们无愧是最美“逆行者”、无愧是最美德阳人,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刘会英表示,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以你们为代表的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都是新时代的英雄。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抗疫英雄,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尚抗疫英雄、尊崇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努力创造条件、解决现实困难,让白衣天使安心休养,以更好的状态重返岗位、再立新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抗疫英雄的奉献精神、职业精神,在党有号召、国家有需要、人民有困难的时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行动投身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战斗中。

德阳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2月21日离开德阳奔赴武汉,在武昌医院重症病区执行救治任务,3月21日撤离武汉。他们不负德阳家乡父老的重托,胜利完成一线抗疫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医疗战线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欢迎仪式。(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