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保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3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4月2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医保工作,对于2020年全市医保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市长何苹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9年全市职工参保达81万人、城乡居民参保达278万人,生育保险参保43万人。城镇职工和生育医保基金收入25.43亿元、支出24.64亿元,累计结余43.99亿元;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全年收入21.36亿元、支出21.26亿元,年末账面累计结余17.42亿元。

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将继续确保医保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和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在新的一年,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着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建立更科学合理的医药服务价格管理机制,健全更可持续的医保运行机制,稳步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加快构建“三医联动”新格局,持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坚决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切实转变作风、切实履职,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