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英督导绵远河河(湖)长制工作时指出 保护绵远河生态环境 努力实现长治久清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3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4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绵远河市级河长刘会英率领市公安、生态环境、城管和水利部门有关人员督导绵远河河(湖)长制工作。

在绵竹市富新镇污水处理厂,刘会英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该污水处理厂已经建好,并于2019年12月31日达到通水条件,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计划4月10日开始通水。刘会英要求绵竹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尽快运行,以保证周边乡镇、社区城镇污水有效处理。

在绵竹吉兆村下河口违规采砂点,刘会英详细听取了绵竹近几年来对违规采砂的整治情况,要求从源头和终端环节双发力,实现查堵结合。要建立巡查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强化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对非法采砂等情形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

在人民渠四期31#支渠、绵远河青衣江路大桥至钱塘江路大桥河道清淤工程、绵远河城区凯江路大桥至岷江路大桥段,刘会英详细了解这些河道的建设和运营情况。针对河道淤积、疏掏不彻底,旌湖湖面出现季节性藻类漂浮物等问题,刘会英要求要深入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强化各地属地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及时做好疏掏及维修养护工作,努力实现长治久清。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绵远河市级河长梁晓军参加督导。(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