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放到德阳调研时指出 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何礼陪同

3月31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率队到德阳调研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陪同。

陈放一行先后到深蓝科技、德阳双创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康硕(德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深兰科技创立于2014年,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在智能汽车、智能环境及智能城市等领域广泛布局。德阳双创大数据产业示范园位于市区旌南大厦,是集双创孵化、高新产业、大数据产业成果展示及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服务示范平台。康硕(德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集工业级3D打印技术工艺设计、产品研发、服务加工、生产运营、科普展示、技能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制造平台。每到一处,陈放都认真听取介绍,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和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情况。

当天下午召开四川省政协“加快推进我省工业互联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相关企业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对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委员、专家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放对德阳抢抓先机,先行先试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希望德阳继续努力,合理推进这项工作,为我省工业互联网建设贡献德阳力量。他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基础能力建设,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核心技术融合应用体系建设,加强工业互联网的生态体系建设。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用好、用足、用透工业互联网建设政策,产、学、研紧密结合,团结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何礼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长期以来,德阳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把工业互联网作为推进“两化融合”、谋求“智能转身”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德阳制造”向“德阳智造”转变。德阳以装备制造为重点,克服工业要素整合等难点,

以德阳装备制造工业云平台、装备制造大数据、5G+智能制造等支撑平台为切入点,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服务为突破点全面启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何礼诚邀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德阳工业互联网建设出谋划策、把脉问诊,以此次调研为新的起点,帮助我市走出一条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德阳路径,切实提高“互联网+智能制造”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德阳力量。

据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初见成效。目前,我市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有德阳装备制造工业云平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德阳工业互联网基地、国家级节能减排综合监测管理平台等。此外,还有大量工业互联网服务运营商在德阳布局,开展和推动企业上云工作。

市领导李成金、徐春龙、陈若愚,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