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武汉捐14万斤蔬菜 什邡“大树哥”传递正能量

今年33岁的潘大树,是什邡市师古镇苏家桥村20组村民,也是当地的一名新型职业农民,还是一名自媒体人,平日里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大树哥”。

今年他种植了50余亩的上海青、萝卜等时令蔬菜。通过网络,潘大树了解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和武汉非常缺乏新鲜蔬菜的情况。他和家人们想出份力,为武汉市民捐赠10万多斤蔬菜。

可是这么多蔬菜要怎么运到武汉?为此,他在网络上发了一则求助视频。“平时大多是来自山东的工人来采摘,过年前也都返乡了。”“大树哥”的求助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开,周边村民和网友纷纷赶到现场帮忙。

1月28日,在苏家桥村的田地里,当地村民从家里拿着镰刀帮忙收割,寒假回家的大学生刘岑宇一家人,73岁的老大娘杨本珍,以及专程从什邡城区驱车赶来的退休职工黄英等50余名爱心人士都走进田间,帮忙采收蔬菜。潘大树说,以前一天最多采收几千斤,而当天一天采收近2万斤。

1月29日下午6点,在什邡市禾丰镇,载着14万斤新鲜蔬菜的4辆卡车和8名司机及两名领队一同逆行出发,在16个小时后到达武汉。

这14万斤蔬菜,就来自于“大树哥”和越来越多什邡人的爱心接力。它们都是由什邡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户无偿提供的,包括萝卜、土豆、芹菜等。因为路途较长,大伙儿想尽了一切办法保障蔬菜的新鲜。

说起捐蔬菜到武汉,潘大树表示,更多是因为感恩。他说:“汶川大地震,什邡受灾很严重,当时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我们。所以这次武汉出现疫情,我捐点蔬菜也是尽一份自己的心意。”

在疫情防控期间,潘大树组织许多什邡菜农以及全国各地菜农为湖北支援蔬菜数百吨,同时通过网络直播和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为全国各地愿意为武汉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牵线搭桥,联系武汉相关收接方。

近日,2020年第一季度“德阳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潘大树榜上有名。潘大树说,“国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整理)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