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评选10个青年文明号 专设防疫一线青年集体2个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德阳青年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风采,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时值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共青团德阳市委决定开展德阳市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

据了解,本次评选范围以青年为主体,具备“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职业精神,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并经过相关管理部门认定的,具有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包括企业的部门、车间、生产线、班组、岗台等;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处、室、科等;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中的优秀青年集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技站、社会组织等;规模较小的单位可以整体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评选条件是以青年为创建主体,建制保持稳定的工作集体(班组、车间、厂站、科室等),人数一般在6人以上、200人以下,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50%以上,有一名不超过40周岁的集体负责人担任号长,中国国籍人员占集体人数60%以上,且主要负责人为中国国籍。

本次将评选出青年文明号共10个,其中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集体2个、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集体1个。评选接受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个人自荐,申报时间为3月24日—3月31日;4月1日—4月3日为初评阶段;4月4日—4月8日将候选集体及其事迹通过“德阳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接受公众投票(点赞);4月4日—4月13日期间候选集体提交材料;4月14日—4月15日为专家评审阶段;4月16日—4月22日为社会公示阶段;4月23日—4月30日公示结束后,经公示无异议的集体,以共青团德阳市委名义命名表扬。(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