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考开始报名 3月30日结束

近日,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我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已于3月20日开始,将于3月30日结束。所有中考报名考生,每人需缴纳报名考试费60元。

全市中考统一在德阳市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凡参加中考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就读学校负责组织报名,社会考生到县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过期后将不再补报。学校正式复课后,方可组织考生进行确认签字和电子摄像。

按照报名条件要求,应届毕业生和年龄不超过18周岁的往届初中毕业生(2002年9月1日后出生)可报考普通高中;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其年龄、婚否不限。凡父母在我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我市就读初中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随迁子女,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

初中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法、法规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已取得高中学籍(含普通高中退学)的学生不能报考。

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均需按规定向学校(报名点)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填报《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享受加分政策学生审核表》,在规定时间内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逾期视为弃权。(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