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拨付稳岗返还金3900余万元 稳定职工13余万人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招聘服务的通知》《关于印发延长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等事项经办流程的通知》《关于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从减轻社保负担、保障人才用工、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社会保险费免、减、缓和延长申报缴费期等政策,目前,已有5506家企业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涉及金额13184.90万,305家企业办理了人员变动延期申报备案、涉及450人次;免计4352户企业延期缴费产生的滞纳金1257.15万元;暂缓征收参保单位3月全部应缴社会保险费,“五免三减半”政策实施后预计将为全市企业减少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负担8.4亿元;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缴费费率,预计全年将减少全市参保企业失业、工伤保险费支出1.79亿元;暂缓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过渡比例,预计全年将减少全市参保企业养老保险费支出1.2亿元。

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创新提出“先预拨,后清算”模式,从全市失业保险基金中安排5000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分批次先行拨付符合条件企业;在组织企业申请报批过程中,打破常规办理程序,申报、审核、公示、资料完善、报批等环节同时推进,在全省率先发放了普惠性稳岗返还资金。目前,已向全市1179家企业拨付一般企业稳岗返还金3903.36万元,稳定职工13.02万人;第四批稳岗返还资金已受理389户企业,正在抓紧审核中。

建立24小时重点项目(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对105家重点企业、259个重点项目和有用工需求的规上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动态精确掌握用工状况和用工需求,及时开展用工调度,帮助解决用工困难。目前,已为企业(项目)推荐解决用工缺口1416个。

依托德阳公招网和微信公众号,汇集全市就业服务资源,力推以“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主要特色的疫期“就业超市”品牌服务。目前,已累计组织3626家(次)单位发布岗位信息13.5万余个(次),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2.3万余人。

出台线上培训补贴相关政策,开通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德阳分院,鼓励企业和培训机构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培训。目前,全市已有29家企业组织2923名职工参加线上职业培训,申报培训补贴63万元。

发布《关于印发延长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等事项经办流程的通知》,梳理延长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的申报条件、办理流程、联系电话向社会公布,畅通信息系统、QQ微信群、电话、传真、快递等渠道,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快递代办等方式办理业务;对申报时欠缺资料的企业实行“容缺办理”,可通过后期邮寄、快递方式补齐。(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