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赴广汉调研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卢也参加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广汉市调研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参加调研。

广汉市规上在产企业已实现100%复工。靳磊先后深入四川宝石机械专用车有限公司、四川凌峰航空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四川三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侨凤凰纸业有限公司,察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到岗、供应链保障、技改升级、市场拓展等情况。每到一处,靳磊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得知企业订单饱和、市场销售情况较好,部分企业新上项目已投入生产或正在加快建设,靳磊对企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肯定。靳磊指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既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扩大战果的现实需求,也是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必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强化要素保障,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让各类帮扶政策精准落地,推动企业尽快实现达产满产。要引导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和技改投入,不断提高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塑造行业竞争新优势。

正在建设的联东U谷项目,将打造集聚合成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产品展示和生产配套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目前已招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领域12家企业。了解到项目施工因疫情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靳磊叮嘱项目方要强化统筹调度,千方百计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时间,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引导员工安全上岗,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打造优质安全工程。他同时希望企业放宽视野,加强与国内外制造业“隐形冠军”合作,提升招引项目质量,着力形成高端产业集群。

调研中,靳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慎始如终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复反弹,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中小企业是经济增长的活跃因素,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要坚持分类指导、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落实好财税、金融、社保等扶持政策,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