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英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凯州新城党工委书记刘会英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1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出席会议。

刘会英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分析问题困难、研究对策、统筹各方力量,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宏观形势分析,从党中央、国务院强农惠农政策体系,省委省政府支持措施,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发展中寻找危中之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刘会英强调,要统筹抓好全年重点任务,在脱贫攻坚方面,要按照年度扶贫专项方案,整合资源力量,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住房安全保障、教育扶贫,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继续加大对中江县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中江县“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深化农村改革方面,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注重一产“接二连三”,推动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助力农民增收。在农产品保供稳价方面,要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抓好产粮大县和产油大县建设,稳定粮食播面。要进一步明确生猪生产县(市、区)党委书记负责制,用活各级关于恢复生猪生产的各项措施,带动中小养殖农户建设一批标准化养殖场。要切实发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三农”作用,打破条块分割和部门壁垒,主动协调,相互协作,真正形成合心合力、大干快上、竞相发展的局面,为推动德阳“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今年市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和示范村创建培育名单。(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