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英赴旌阳绵竹调研农业农村改革和春耕生产工作 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促进农业增长农民增收

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凯州新城党工委书记刘会英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旌阳区、绵竹市就农业农村改革和春耕生产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在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所,刘会英听取了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等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用好改革这个法宝,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和平等交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涉及农村改革时要做到既积极主动又审慎稳妥,充分汲取试点地区的经验和教训,在坚守底线红线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和分析研判;要坚持规划和基础工作先行,完善基准地价、收益分流、总量供给、用途管制等前置条件,按照成熟一个试点一个的方式统筹推进。

在旌阳区东升农场,刘会英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蔬菜长势,详细了解蔬菜种类、市场供应、销售价格等情况。她强调,要继续统筹抓好包装、物流等相关工作,助力企业拓宽销路;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在疫情期间做好各类防护,保障农产品绿色安全。在绵竹市元丰农资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和裕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刘会英实地查看了种子、化肥等农资准备和小春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她强调,各级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春耕备耕;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物资储备,确保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要强化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好经营者、从业者、农技员等主体作用,科学防控、加快生产,努力降低疫情对农业发展的影响,促进农业增长、农民增收,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