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危难之际勇担当 同舟共济战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协党组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奋力共克时艰。”战“疫”打响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万平提前结束法定休假,带领主席会议成员走访街道乡镇,深入路口卡点、工地、医院、药店、企业、超市和村社,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多次对政协系统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动员全市政协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献计出力。

坚守初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麻烦您过来量下体温,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护,回家要注意做好消毒。”连日来,在市区沂河街3号家属院小区里,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杨晓青在小区门口当起了志愿者,为小区守好第一道防线。2月11日,该小区业委会在杨晓青的倡议下,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队,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们主动配合社区和物业,承担宣传解释、检查登记、测量体温、督促消毒、填报信息和上门服务等工作。“小区是防控的关键,重在抓实落细,我们小区的志愿者虽然年龄普遍偏大,但都很积极,每天小区消毒多少次,小区的人和车什么时间进出,从哪来、到哪去,甚至到体温枪的维护使用,每个细节都没有丝毫松懈,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应该带起头来,我想大家为小区作贡献的心情都一样。”杨晓青说。

德阳市心连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我市多家小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市政协委员,德阳市心连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智华积极联动所在社区,组织公司管理与服务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升级监控力度,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及时了解业主健康状况,并通过业主群向业主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及时监控顾客健康情况,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

市政协委员、市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女联合会主席、上海段和段(德阳)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沈佳带头参与、组建了抗击疫情公共法律服务巾帼志愿服务队,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排查、信息收集、报告等工作,积极向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舆情引导。

倾力奉献做好防疫“勤务员”考虑到一线防疫人员很辛苦,用餐不方便,市政协委员、德克士加盟餐厅总经理黄煊和几位朋友一起筹款,坚持每天组织员工为旌阳区孝泉镇一线基层防疫人员免费送出爱心套餐。“其实我们只是做了政协委员该做的事情,最辛苦的还是一线人员。”黄煊说。

为了解决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市政协委员、中国人寿财险德阳市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立组织中国人寿财险德阳市中心支公司为德阳地区8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和市疾控中心、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总计9371人赠送每人最高100万元的战“疫”工作专属保险保障。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疗防护物资缺乏。幸信开、王伟等宗教界委员,倡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筹集防护服1000件,消毒液(药片)37桶和一批生活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唐欣、阮进等企业家委员,组织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消毒酒精、医用手套、鞋套、护目镜送到市人民医院和中江县基层防疫人员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市政协委员们用实际行动架起“爱的桥梁”,践行着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