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超千户 复工率75.6%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按照“靠前服务、及时会商、每日调度、限时办结”的方式,该局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分梯次”协调推进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24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1006户,规上企业复工率75.6%。

坚持“一保重点、二保规上、三保产业链配套”的工作方针,指导全市企业分批次开复工。优先保障龙头企业,其次保障医药器材防护用品及配套企业、食品饮料等物资保障企业、城市电气等要素保障企业,再保障其他产业类型企业开复工。同时,深入未复工企业倾听企业呼声,重点关注150家重点企业的用工、产业链、运输物流及防护用品等问题,帮助企业打通政策落实“堵点”,复工复产“难点”。

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工作模式,将深入企业收集的需求、问题逐一梳理、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召开“调度会”统一研究、统一协调、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做到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人头。向各县(市、区)交办问题,限时办结,做到当日问题当日清算,解决问题及时销账。通过灵活操作,分级优化,争取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

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由市经信局牵头,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主体成立复工复产服务队,下设七个小组,以《德阳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五五法”》为依据,以全市15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尚未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为重点,实行分片区包干负责制,对口指导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帮助复工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缺乏、用工困难、产业链脱节、经营资金不足、物流不畅等问题。(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