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朝到我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经济稳步发展 何礼陪同

2月20日上午,副省长王凤朝一行到我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千方百计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扩大产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稳步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陪同调研。

“什么时候开始复工的?”“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王凤朝来到位于什邡市的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规范化股份制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三类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安装与销售等。王凤朝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

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以工业电源和功率控制电源、特种电源为代表的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设备、医疗设备、大型科研装置等多个行业。

来到公司生产现场,王凤朝详细了解员工构成情况,希望企业立足长远,克服困难,继续扩大生产,想方设法保市场、保客户。

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靠科、工、贸三个引擎驱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进,正致力于建设“国内第一、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制造企业。在国机重装,王凤朝深入各生产车间实地调研,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原材料供给、市场开拓等情况。他说,国机重装、中国二重复工比例100%,充分体现了央企的带头作用。关键时期,央企、国企更要有担当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抓好生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调研中,王凤朝强调,目前,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生产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千方百计稳产保存量、扩产转产求增量。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生产企业,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原材料采购、物料运输、劳动力保障等问题,为企业生产提供好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组织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稳步发展。

何礼表示,德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前期全力开展了保障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目前,规上企业已大面积复工复产,争取在近期内全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强化保障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德阳将继续加大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朱家德参加调研,副市长李成金陪同调研。(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