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农民工务工返岗服务工作

2月18日下午,全省做好农民工务工返岗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农民工省外务工就业形势严峻,尽快推动农民工进城务工,做好农民工务工返岗服务工作,是稳定全省就业形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务工返岗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安全有序保障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省稳定就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服务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做出成效。要全方位做好服务,加大线上招聘力度,统筹网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好线上春风行动,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要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返岗行程,准确掌握外出务工人员返程情况,提前做好相关运送准备,加强与主要劳务输入省份的联系,建立协同合作机制,共同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用好用足各项返岗就业政策。要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推动就业结构优化,积极引导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条件的返乡人员创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动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在德阳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