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赴罗江区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 抓好抓实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万平率队前往位于罗江区的德阳上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生产一线员工。

德阳上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发动机节能减排装置VVT及新能源汽车高速减速器零部件研发制造的企业。目前企业150名工人中107人已经复工,生产能力恢复70%,日产近3万加工小件,预计今年营业收入达1亿元,较去年增长20%。张万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人进出工厂防疫流程及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

张万平指出,当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企业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相继复工复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厂区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抓好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开足马力,尽快恢复产能,对于暂时不能复产的项目,要科学作好规划,力争疫情过后,把损失夺回来。要积极引导务工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同时加强与德阳辖区内的职业技术院校对接,有针对性地培养技能人才。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艳参加调研。(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