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企业已开复工914户 其中规上企业624户

疫情防控期间,市经信局及早部署、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制定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五五法”及其推进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措施,主要围绕“一个目标”、按照“三个阶段”、抓实“五项工作”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24时,全市工业企业已开复工914户,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624户,规上企业复工率47.0%。150户重点龙头、骨干、优势、成长型工业企业复工率为72%,20户重点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19户。

一个目标:力争2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产能达到70%以上,150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

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疫情初期,鼓励支持涉及医药器材防护用品及配套企业,涉及食品、饮料等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涉及城市供电、供气等要素保障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目前,涉及此类的200余户企业已复工复产。第二阶段是在2月中旬以前,抓好150户重点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通过市、县、企业三级联动,目前已复工复产108户。第三阶段是在2月底以前,帮助指导其它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目前,除重点工业企业外,其它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516户,还有704户尚未复工。

五项工作:一是开展调研督导。复工复产“五五法”出台后,为及时了解掌握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等深入各县(市、区)和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现场实地督导。二是优化工作流程。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不搞简单化处理和“一刀切”。在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凡企业提出复工复产的,一律不搞审批、备案、核准等相关程序。三是开展服务上门。市经信局依托德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台优势,成立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共7个组分片区包干负责。四是鼓励技改转型。及时配套出台了《德阳市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鼓励企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转型升级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力度。截至目前,全市技改扩能(转型)生产应急防控物资企业已有21户,在3月中旬全部达产后,可有效满足我市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的需求。五是落实政策支持。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经信局正在抓紧收集国、省、市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支持企业名单,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支持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争取到位企业技改扩能、加班补贴等省、市资金200余万元。(司运)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