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督导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礼前往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英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维达纸业集团,看望慰问生产一线员工、调研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为企业服好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有序复工复产。

“生产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解决的?”17日一大早,二重集团的各车间机声轰鸣……何礼一行先后来到二重炼钢厂车间、核电容器厂车间、重机厂车间调研督导。每到一个车间门口,他都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并详细了解进厂员工登记情况。他指出,二重集团克服困难及时有序复工复产,在重点保障国家急需产品、用户重大技术工程等做法上充分体现出重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四川英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何礼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全面细致做好返岗人员登记排查、健康筛查、人员管控等工作,做实做细人员进出核查、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工作,形成全员防控责任体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厂区。

在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何礼来到企业生产一线,看望慰问正在生产防护服和口罩的工人师傅们。他说,琪达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市上号召,召集企业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及时转产,为我市一线人员生产防护服和口罩的义举充分展示了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值得肯定。希望企业除了继续做好转产保障工作外,及时有序复工复产。

既要确保各项防护工作做到位,又要确保主打产业不掉链,两手抓,两手都要有保障。

在维达纸业集团,何礼详细了解了返岗员工构成、防控物资准备、外来运输车辆管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划出固定点位,供外来运输车辆下货、司机休息。希望企业给员工提供好温水洗手、实施错峰就餐等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争尽快满负荷生产,尽量不延误客户订单。

何礼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整理后定期上报指挥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运行。何礼强调,要想方设法全力保障有序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争取在近期内全部有序复工复产,接下来精准施策助力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督导。(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