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调研基层医疗机构防疫和大型商超保供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持续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
索  引  号: 1111-2020-0005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调研 医疗机构 防疫 大型 工作时 时强 持续 续保 保障 物资
相关附件:

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礼前往市区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商场和企业,调研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业复工复产及市民生活必需品保供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作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安全有序、应复尽复”,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旌阳区泰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东湖乡卫生院为周边近10万市民提供医疗服务。看到基层医疗机构均设置了专门的预检分诊处,且有专门医务人员为市民测量体温,何礼表示赞赏。他强调,目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基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能力,把疫情防控和日常健康服务结合起来,医护人员应主动做好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市民科学防控。在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点,何礼详细了解了服务程序和明细,要求相关部门优化服务流程,为农民工提供更大的便利,方便他们更快捷地返回工作岗位。

在洋洋百货、麦德龙超市、德阳市烟草公司物流配送中心,何礼详细了解了粮食、肉类、蔬菜、水果、烟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价格及储备、调运情况,对当前市场生活必需品保供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何礼强调,要持续做好粮食、肉类、蔬菜、水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给,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满足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稳定。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按照疫情轻重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切忌“一刀切”等极端做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何礼还前往三丰车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副市长廖凯、何苹,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