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调度会议准确把握疫情阶段性特征增强防疫工作针对性时效性

2月10日下午,德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调度会议召开,对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目前,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全市上下务必准确把握疫情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地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当前四川疫情防控工作“三个转变”的判断和提出的“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医疗救治精准高效、分区分类有序推进”的总体防控策略,不断增强防疫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会议强调,德阳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要把握“三个拓展”。一是在防控区域上,要由“点”向“面”拓展,确保严防死守,万无一失;二是在防控任务上,要由“以防为主”向“防输入、控总量、减存量、增信心”拓展;三是在防控举措上,要由“封闭半封闭管理”向“全域封闭管理”拓展。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准确把握“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重要要求,防增量、控总量、减存量;坚决落实“应查尽查”“应测尽测”“应治尽治”“应隔必隔”四项措施,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密的防控,最大限度挤压疫情传播空间。

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依法防控,对防控期间出现的违法违规事件高度重视、果断处理。要压实属地责任,建立畅通的疫情通报制度,做到“有事及时报,有问题敢于报”。要压实领导下沉督导责任,各级责任人务必做到靠前指挥,在抗疫前线指挥。要压实激励问责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严惩不贷。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市领导罗文全、王斐、梁晓军、何苹,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