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督导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时强调 保障物资供应全力做好防护和服务工作

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礼率队先后到旌阳区、罗江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深入了解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开展情况及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集中隔离点和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位于旌阳区、罗江区的3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何礼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生活状况、隔离措施落实和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何礼指出,要严格按照防控程序和要求,开展好隔离点防控工作,加强物资保障和隔离人员心理疏导,随时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和思想状况,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何礼强调,作为疫情集中隔离点,最关键的是做好医疗救治准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加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技能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有人用,顶得上”。做好隔离点的消毒杀菌工作,避免交叉感染。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身处一线,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隔离点作为抗疫前沿阵地,应急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必须跟上,确保药品、消杀用品、防护用品供应有序。

农村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到位?带着这个问题,何礼一行来到了已有确诊患者的旌阳区黄许镇某村,详细询问该村外出人员返乡数量、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情况、居家隔离管控落实等情况。何礼指出,要利用村上的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继续开展“地毯”式摸排,不留任何盲区死角,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管控,做好对居家观察人员的体温监测、后续跟踪观察等工作,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罗江区万安镇某社区的一个疫情防控卡点,何礼通过社区人员手机与正在居家隔离的市民进行了视频对话,了解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何礼对该社区与居家隔离人员签订《隔离承诺书》《居家隔离医学告知书》等做法表示肯定,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强化自我防范措施,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副市长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督导。(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