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在绵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共同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卢也前往绵竹市乡镇、村组实地督查农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摸清底数,现场研究防控形势及防控的科学方法。

一进入绵竹路口,通过检查点停车检测体温、询问后,卢也直奔富兴镇,现场暗访检查乡镇卡点、宣传氛围、消毒办法、防护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反馈给当地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卢也随机询问5名村民,大家不仅知晓而且也明白。他充分肯定了富兴镇防控宣传、消毒措施、卡点设置等工作,要求要加强对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用品的供应,采取电商送货、上门服务等措施,提高服务质量,抓好群众生活保障。

通过孝德镇年画村检查点后,只见关门闭户,空旷无车无人。在年画村村委会,墙上悬挂的电子屏幕显示的疫情防控知识正常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格外醒目,联系的镇干部与村委会负责人在村委会联合值守。“有没有外来人员?”“凡外来人员都全部劝返。”卢也走进村委会院坝,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介绍,该村53家茶室和餐馆全部关停,从湖北返村的5户13人现已解除隔离,村民们都自觉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卢也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村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督查中,卢也强调,广大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地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共同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