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卢也主持

2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并对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要进一步细化防疫措施,做好机关内部防疫。要把机关内部防疫工作与提升治理能力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要求,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人大机关深入落实,扎实有力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安排。各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公工作机构要结合疫情防控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按照法定程序适度调整2020年的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把人大的工作职能与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相契合;要继续扎实做好省人代会德阳代表团服务筹备工作,在前期有关筹备工作基础上,尽职尽责尽力,切实做好德阳代表团服务保障。四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与防控阻击疫情。要发挥人大代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各条战线人大代表作用,落实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协助防疫的各条战线做好群众工作,督促有关主管部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