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全面提升防控水平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深入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广汉市和什邡市部分居民小区、社区、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和群众。

在旌阳区旌阳街道北光社区综合服务站,市民曾先容大姐带着从成都采购的100只医用手套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这一幕正巧被前来暗访的何礼看见,“你为全德阳市民带了个好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为德阳基层防疫工作作出的贡献。”何礼对曾先容的慷慨行为大加赞赏,并鼓励越来越多的市民向曾先容学习,加入到这场防疫抗疫的阻击战中来。

G5高速广汉出口处,“党员先锋队”旗帜在执勤点高高飘扬,执勤人员对所有进城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求。何礼来到该执勤点,向疫情防控一线民警、医护人员和群众致以亲切问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并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何礼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明确管控流程,落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科学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同时要关心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身体健康,科学排班、劳逸结合,确保防控疫情扎实有效、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支撑,使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减负增效。何礼在旌阳区和广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详细听取工作汇报,要求各县(市、区)指挥部主动担当,推进信息实战化运用,及早开展数据分析,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为市委、市政府针对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利用信息资源,突出核查重点数据,强化核查数据治理,细化关键数据信息,以重点数据为依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指挥科学化、便利化水平。

当天,何礼一行还先后前往旌阳区北光小区、都市后花园小区、龙湾上城小区、棉花巷老旧小区、汇乐馨苑小区,广汉市龙领半岛小区、顺德安居小区和什邡市物华西苑等地,实地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情况。

副市长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暗访和慰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