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体德阳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以来,源自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蔓延,我市相继发现确诊病例,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关系每位市民生命健康的防控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我市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广大干部群众全体动员,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输入病例和续发病例可能进一步增加,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容不得半点侥幸,来不得丝毫懈怠。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的安全、亲人的健康、朋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请我们每位市民立即重视起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投入战斗,共同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保持理性,出门戴口罩、不要不习惯,日常勤洗手、不要嫌麻烦,室内常通风、千万当回事,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希望每位市民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来,支持、配合社区摸排,积极提供未申报的重点疫区来德阳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外出等线索,共同防范潜在风险隐患,共同维护生命健康安全。

如果您是从重点疫区返抵我市的朋友,请主动打电话向本人居住地所在镇(街道)或社区申报登记,主动做好居家医学观察14天,观察期间不要外出,更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务必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通知管理服务人员,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部署下,只要我们380万德阳儿女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共克时艰,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