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战役提供纪律作风保障

1月28日下午,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监委委务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职尽责、加强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检查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甚至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内控管理、防控疫情,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工作措施,带头抵制各类谣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靠前指挥、研判形势、发声指导,督促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刘倩 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