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次调度会议上强调 严防死守联防联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1月27日晚,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次调度会议召开。会议通报我市疫情及防控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指挥部指挥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防扩散、防输入,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全力做好排查。充分发动村(居)委会、物业公司等力量,全面精准排查从武汉等地归来人员,从严加强源头筛查,做好监测检疫,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切断传染源。二要全力做好患者诊治。加强患者初筛和分类分流,发现疑似病例要组织到综合力量强、有防护条件的医疗机构救治,减少就诊环节,提高就诊效率,落实好防止感染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三要全力保障物资。采取多种措施,想尽各种办法,充分保障医疗力量和各类物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全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强化火车站、客运站、交通要道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严防疫情输入;要严防疫情扩散,加强管控重点人群,采取调整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企业工地复工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五要规范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六要强化督促检查。要加大对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瞒报、错报、谎报、漏报重要信息,截留、挪用、克扣应急物资及经费,造谣、传谣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肃追责,着力形成防控工作强大合力。

会上,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通报了全市疫情,市经信局汇报了保供情况及工业企业复产建议,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指挥部各工作组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市领导罗文全、何苹,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