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农贸市场药店 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市市场监管局协同市农业、林业等部门,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25日上午,全市共检查农(集)贸市场273个次、花鸟宠物市场4个次、水产市场4个次、其他市场2个次、大型商场超市101个次、餐饮经营场所168个次、网站(网店)195个次。其中,分别与林业、农业、卫健以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检查农(集)贸市场72个次、花鸟宠物市场1个次、水产市场1个次、其他市场2个次、大型商场超市21个次、餐饮经营场所11个次。

1月22日开始,与林业、公安等部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市监明电〔2020〕2号)要求,组织联合开展野生动物市场专项检查和宣传教育。

1月23日,与相关部门协调制定下发了《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进一步对疫情防控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作了专项安排部署。

1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德阳市农贸市场禁止活禽宰杀、销售和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禁止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交易。

各县(市、区)同步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旌阳区检查农贸市场22个、清洗消毒农贸市场19家,检查药店32家、医疗器械公司8家、超市16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起已全部处置。经开区检查13家农贸市场,均已休市,张贴通告21份,检查药店18家。广汉市共告知25个特大、大中型餐饮单位退订500余桌团体订餐,引导其做好无条件退订工作。什邡市检查农贸市场6个,清洗消毒市场3家,劝导、关停活畜禽交易宰杀点2个,检查药械化经营单位28家、药店24家、超市6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起已全部处置。罗江区、中江县也持续开展药店、农贸市场、超市检查,严禁哄抬物价,严禁违法出售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食品等。(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