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相关部门严查借机哄抬物价行为,发现打这个电话举报!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备受关注,口罩成为有力的防御武器,市民们争相购买。在这个特殊时期相关医药物品价格如何?有没有哄抬价格的行为?物品质量怎么样?有没有以次充好?......面对这些问题,德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行动了起来。

一、加强检查,禁止哄抬相关产品价格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和国药德阳分公司就防护用医疗器械的生产供应进行调查,要求保障质量、保障供应、维护价格稳定。

德阳春雷行动2020药品执法行动组对辖区内药品公司,药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检查,要求公司积极备货,严禁借机哄抬相关产品价格等违法行为。

二、发出通知,禁止造谣传谣

加强对市场业主、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宣传教育,要求就新型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人为制造社会恐慌情绪。

三、开展专项检查,做好防控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协同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对市中心城区10个主要集贸市场开展了集中检查整治。

整治重点:

1、加强对海鲜批发市场的监管力度;

2、加强对农(集)贸市场活禽销售区的监管力度;

3、禁止活禽销售;

4、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各类野生动物。

德阳六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分别进行了突击检查,如果您有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15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