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工作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67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月10日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等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是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执行者。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中央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在规划对接、设施互通、产业协同、平台共建、文旅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当前,我市同城化发展正处于夯基垒台、蓄势聚能、重点突破的关键时期,要突出关键领域,切实抓好支撑性引领性的重点任务;要加强统筹保障,着力形成高效工作体系和强劲推进态势,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拿出过硬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激励政策、搞好宣传发动、加强综合保障,扎实推动征兵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即将面临终极大考。全市务必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安排2019年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和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激励奖补资金的请示》《关于转报进一步落实天府大道北延线建设相关事宜的请示》《关于对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资事宜的请示》及人事任免等事项。

会议还传达了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以专题会的形式对德阳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方清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记者徐皓实习生巫蝶)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