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6日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12日至16日在德阳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及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并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靳磊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讲话。一致认为,靳磊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委员列席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何礼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审议了陈若愚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汪国华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增补了市政协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要不辱使命,履职尽责,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推进成德同城化、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实体经济、稳定经济增长、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政协委员要恪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坚持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努力做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德阳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而拼搏奋斗!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