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靳磊杨冬生讲话 何礼主持 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1月12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靳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全面总结了全省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又系统归纳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更对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央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化,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紧扣实际抓好落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靳磊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积累了重要经验。4个多月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广大群众充分认可,社会各方面积极评价。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我们紧扣主题主线抓学习,贯彻落实新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全面对标对表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聚焦干事创业促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定自觉;注重开门开放解难题,践行为民宗旨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修复净化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坚定自觉。

靳磊指出,总结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才能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收获,才能保证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只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在服务群众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取信于民、得到群众认可;只有从一开始就坚持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听、对准问题剖、针对问题改,推动真改实改,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才能确保主题教育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只有立足本地实际,因地制宜设计丰富多样的载体平台,采取基层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才能真正激发党员内生动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敢于坚持标准、严督实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上下联动,才能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只有把主题教育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去谋划,与中心工作统筹兼顾、相融互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担当履职责中践行初心,才能避免“两张皮”,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深化整改,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靳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要坚持在坚定信仰、永葆初心上巩固深化,时常擦亮初心,时常检视初心,时常滋养初心,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到始终如一。要坚持在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上巩固深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巩固深化,坚守公仆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在自我革命、正风反腐上巩固深化,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前进。

要坚持在破立并举、健全机制上巩固深化,巩固整改成效,深化制度成果,强化制度执行,依靠制度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在服务大局、推动工作上巩固深化,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担当作为,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杨冬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学、注重改,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各方面的充分认可。他强调,要继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巩固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治,继续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德阳持之以恒、落地生根,不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设分会场。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部分市老领导,市级各部门,中央、省驻德机构和部分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学校、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