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检视查找问题 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1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成剑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党组成员紧扣主题教育的主线和目标要求,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成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发言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对照检查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成剑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确保人大工作体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当前尤其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措施。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漏补缺,及时建章立制,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严力、张忠民、李超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副主任列席会议。(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