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督导旌阳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充分发挥常委班子表率作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前往旌阳区,督导旌阳区委常委班子、天府生态智谷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旌阳区委书记、天府生态智谷党工委书记邓平代表旌阳区委常委班子、天府生态智谷党工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何礼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生动活泼,准备足、主题明、气氛好、质量高,达到了查摆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何礼强调,旌阳区委常委班子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努力开创旌阳区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经常性政治教育、政治引领、政治体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恪守“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要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区委常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三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蓬勃激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地把初心、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逐一从严从紧抓好整改。要强化制度建设,按照重在治本、重在制度建设的要求,深入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党章为根本,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