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医药产业发展 和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医药产业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加力加劲,充分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狠抓贯彻落实上加力加劲,认真对表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规则和有关制度,大力支持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要在狠抓当前重点工作上加力加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抓紧谋划明年一季度工作,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早思考、早行动、早建议、早安排。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安排德阳市中心城区购房补助专项资金的请示》。会议指出,实施中心城区购房财政补助,对促进购房消费需求释放、降低商品住房库存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履行补助申请的受理、审核、发放职责,把好补助发放资格审核关,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做好专项资金的计划安排,确保政府承诺及时兑现。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全市上下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着力构建高效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和物资储备体系,全面提高我市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该《管理办法》的出台,旨在加强数据资源挖掘应用,实现数据、技术与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和运行相融合,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规范流程、狠抓管理,勇于担当、提高效率,进一步提升德阳城市信息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加快医药产业发展相关政策(送审稿)》。该《政策》从四个方面对全市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了20条政策,涉及支持医药品种落地、支持医药企业建设创新平台等方面。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医药支持政策落实,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全面统筹推动《政策》有效实施,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的民生工程,进一步推动德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提升教师思想素质、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强化各项投入保障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开始前,市住建局局长席建国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有关内容。

会议邀请了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各一名旁听会议。(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