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提升运用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助力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

12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掌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领导干部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引导促进我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出席会议。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区块链研究所执行所长夏琦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推进区块链技术助力数字化城市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夏琦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点、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用通俗的语言、大量的事例,作了详实精彩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对区块链的认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抢抓机遇,把准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能力,加快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使区块链技术在助推德阳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领导何明俊、郭宏川、王斐、成剑、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李成金、何苹、吴玉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尹艳、罗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晓勇,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金融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