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会召开 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何礼出席

12月5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管理和社会治安管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通报了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稳定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维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应急、信访形势,安排全市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管理和社会治安管控工作。何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就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切实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

何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首先从思想上紧起来,切实从思想上、认识上重视起来,始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社会安全稳定。责任上要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绝不是写在条例上,而是真正要落实到人头上,必须要把责任再落实,把任务再细化,对工作不负责任、工作措施不落实甚至失职渎职导致各类影响安全稳定事件发生的,要严格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把“一票否决”制的规定落实到位。措施上要再务实。安全稳定问题往往发生在最基层,最靠近群众的地方,所以也最为敏感、最受关注。必须要在措施上出实招、出新招,以坚强的决心、管用的措施抓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做好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监管监控、强化应急处置、强化群众参与和科技运用、强化舆情管理等方面工作。重点上要再盯紧。安全稳定涉及面广,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抓重点、重点抓。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安全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公益宣传,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认真做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灾物资保障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