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德阳市“宪法宣传周”启动 何礼等出席启动仪式

12月2日下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主办的2019年德阳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区钟鼓楼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何礼等向王建平等20名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代表颁发聘书,王强向绵竹市授“司法部基层依法治理驻在式调研基地”牌匾。

何礼指出,本届“宪法宣传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要旗帜鲜明开展宪法宣传,加快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弘扬宪法精神的旗帜在德阳高高飘扬;要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事例,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探索宪法宣传模式;要强化治理开展宪法宣传,大力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实践和理论研究,加快推动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使尊崇宪法、依法办事成为我们的共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强指出,近年来,德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统筹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探索形成不少“德阳模式”,在得到司法部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德阳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再接再厉,创新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全国第一、全省唯一的基层依法治理驻在式调研基地在绵竹落户;“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能得”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得到司法部高度肯定;“互联网+巡回审判”模式被省委确定为“依法治省创新项目”。

市领导蒲正、梁晓军、汪国华,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勤,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晓勇,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启动仪式。(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