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德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刘会英出席

11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德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在中江县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原兰州大学校长李发伸教授等专家学者云集,共同探讨前沿磁性材料和元器件发展方向。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原秘书长)袁桐,市委副书记、凯州新城党工委书记刘会英,省科协副主席周利平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德阳凯州新城管委会、中江县人民政府、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四川省电子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会期为11月27日至29日。大会结合电子信息产业时代特点,以“5G时代磁性材料与元器件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构建德阳(中江)电子材料产业生态圈、5G时代磁性材料及电子元器件发展趋势以及培育消费类电子(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等内容,开展学术技术研讨和产业对接交流活动。

刘会英在致辞中指出,当今时代是飞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电子信息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更加突出,已成为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重要动力。德阳是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联合国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同时也是西南地区最主要的电子器件生产基地、磁性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充分发挥深厚工业底蕴,全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如今,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已基本形成,电子信息产业正在集群成链,新的产业承载平台正在全速建设。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多到德阳特别是凯州新城走一走、看一看,把握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德阳的机遇,共谋发展,共话合作。

来自全国的相关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电子信息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省内外相关企业负责人,德阳市、凯州新城、中江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德阳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开幕式前,举行了德阳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今(29)日,与会人员还将考察德阳、中江相关企业。(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