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德阳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坝坝会”上传递党的好声音

“老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村民要积极参与乡村治理……”11月2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一行走进绵竹市遵道镇、孝德镇进行宣讲,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开“坝坝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遵道镇棚花村按照“1+1+6”思路,以党建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实施法治、德治、自治和治脏、治乱、治违,积极探索“自建+统管+共享”模式发展民宿新产业。裴泽庆对该镇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特色做法表示肯定。在“坝坝会”上,裴泽庆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心得,勉励大家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老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村民要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努力共创宜居、宜业、宜乐的良好环境。”裴泽庆还要求村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乡村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多帮助辖区村民解决一些操心事、烦心事,在服务群众中及时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老百姓中去。

“深入基层了解民意,解民忧、献良计,真贴心。”棚花村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更容易听懂,更有利于帮助大家走上致富之路,“宣讲很接地气,用我们熟悉的身边事把深刻道理讲得通俗易懂,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同时也更有参与感和获得感。”

当天,裴泽庆一行还来到孝德镇年画村、“乡遇画里”文创社区、年俗村等地,就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年画产业发展进行调研。(记者秦琴通讯员申梨)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